今天下雨了吗

‖杰佣‖ 不爽那个转校生

小洁癖×小笨蛋

ooc我的 小学生文笔我的 cp向注意避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萨贝达很不爽那个叫杰克的转校生。


没什么特别的原因,单纯是因为他在近几次考试都稳稳霸占第一的红榜。让具有前二竞争力的萨贝达难以触及首位的名次。


不服输和好胜是萨贝达的天性。他懒洋洋地瞥了几眼正在水池洗手的杰克,难以察觉地轻哼了一声。


小洁癖,每天要洗几十次手。人白白的,高高的,不喜欢说话,长得好像有点帅,不过只是一点点。


萨贝达倚在墙上慢慢想着,晃过神来,人已经不见了。


他不知背后的暗处闪烁着一双鎏金的眼眸,正冷冷注视着他,夹杂着危险,或又是疑惑的色彩。






这位叫杰克的转校生,因为酷爱洗手,成为了男寝里不少人的饭后谈资。他也不太爱说话,每天都闷着做自己的事情,有时候是数学物理题,有时候是漂亮的折纸。


他的眼里始终保持绝对的镇定,冷漠,甚至无趣,但在任何场合动作都彬彬有礼,教养极高。这种性格在吸引了一大帮女孩子的同时,也招来了很多男同学的不屑。


其中不屑的大军之一,就有奈布·萨贝达。


萨贝达是学校里名声大噪的帅哥,深蓝色的眸子里浸满了海水与夏风,干净清爽的脸仿佛昭示着他永远充满活力。


萨贝达还属于那种天赋型选手,从小到大一路绿灯,成绩也是高的惊人。第一次棋逢对手的他,感到了深深的危机感。


他讨厌杰克,于是决定在下一次考试狠狠超过他。


随便把以前的小粉丝团体从杰克那儿收回来。





虽然萨贝达成绩很好,但他的脑子有问题。


比如说现在,他趴在窗户上,偷看隔壁班的杰克背书。他拼了命地想看清他背的是哪科,险些摔下来。


“靠,又在刷题”


萨贝达揉了揉酸痛的脖颈,干净利落地从窗台上跳下来,回到班里开始写作业,准备和杰克死磕到底。


正所谓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。萨贝达为了搞清楚他的学习习惯,已经连续三天趴在窗户上了。


透过蓝色的玻璃,他看见正在看书的少年轮廓分明,线条优美的脸庞被阳光所照射,投下高低起伏的阴影。睫毛纤长浓密,还有点微微上翘,像乌黑的鸦羽一样精致。


更绝的是那双漂亮的鎏金眼眸,似乎闪烁着夺目耀眼的光 


萨贝达的脸颊有些发烫,他摇了摇头,简单擦汗后感叹夏季炎热,跳下了窗户。


在萨贝达转过身的那一瞬间,他不知道的是,杰克轻轻看了一眼窗户的位置,动作很是细微,几乎察觉不出来。


随后而至的,是微微上扬的嘴角,和泛红的耳垂。


回家后,萨贝达在日记本上写下:


“那个讨人厌的转校生长得还挺帅,不过没我帅。今天他没有背书,而是在看泰戈尔的《飞鸟集》。”


“他的书页里夹着一只纸蝴蝶。”






萨贝达简直病的不轻。


他一个玩乐主义者,从一下课就冲去篮球场,到现在的冷静背书,惊呆了很多朋友。


但其实只有萨贝达知道,背书只是平静他内心的一种途径。


他的心里好像塞满了什么东西,像软绵绵的棉花,肆意地伸展着洁白软弹的四肢,占满了整颗心脏。


他闭眼,会看到正在折纸的杰克。他发呆,会想起正刷题的杰克,他睡觉,会梦见情迷意乱的杰克……


总之不算是好事。


萨贝达觉得羞耻爆了,自己居然喜欢上了竞争对手,那个一天都在洗手的小洁癖,那个毫无趣味的书呆子,那个除了脸毫无特长的杰克。


渐渐的,他的脑海里更多次的出现杰克单薄的身影。知识更是一点也进不了他的脑袋里。


萨贝达发现处于这种情况的自己,选择用学习麻痹心灵。只要我学的够快,恋爱脑就追不上我。


他也开始刻意去回避与杰克的碰面 。除了经过水池偶尔会看到洗手的他,萨贝达都躲了过去。


他在课桌上刻下了一行潇洒飘逸的字:


“不是喜欢是对手”





杰克很纳闷,那个偷看他的男孩子消失了。


那个在洗手池偷偷看他的男孩,那个在篮球场上闪闪发光的男孩,那个恣意潇洒,不拘小节的男孩。


他望向人声鼎沸的篮球场,寻找了很久,都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
杰克在水池里不断搓洗着自己的手,水中倒影出少年英俊的脸庞,还有不远处墨绿色的身影。


呼吸一窒后,杰克转过身向少年跑去。步伐急促,呼吸紧凑,就像要去找回属于自己的珍宝一样。


他抓住萨贝达的手,停下了步伐。随后用几乎不成语调的语气开口:“为什么要躲我?”。他的手上动作力气太大,把萨贝达的手臂按出粉红的痕迹。


“萨贝达,我喜欢你,从第一次见面就喜欢。”


萨贝达瞪大了眼睛,盯着眼前人看。他怀疑今天杰克的脑子是不是坏了,这么闷的一个人居然也会说情话。


而且情话还是对他说。


萨贝达脸红得像秋天欲坠的柿子。他也知道,自己很难对这张脸说不。


“行吧,为了让你不难过,我勉为其难地答应了。”




杰克其实很喜欢萨贝达,从转校来就一直喜欢。


鸟类喜欢闪闪发光的宝藏,喜欢美丽鲜妍的鲜花,人也如此。杰克喜欢充满活力,活泼开朗的人。


那个篮球场上潇洒的身影,让无数女生为之尖叫的身影,牵动着杰克的心,密密麻麻缠绕了一圈又一圈。


当他发现萨贝达的偷窥时,心中的喜悦就像破壳的雏鸟一般乍现。


杰克在日记上写下:


“他在偷偷看我,我知道,因为他实在太耀眼了,我想亲亲他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奈:你是我的竞争对手!

杰:(他今天也好好看,打篮球好帅,好喜欢)嗯……

奈:那我走?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9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