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雨了吗

算卦大师

         自从女孩知道凌肖会点卜卦后,事情就有点一发不可收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起因也很简单,女孩每天都在看所谓的星座运势,一般都是70分到90分不等。直到有天软件界面上的分数悬崖式地下降到54分时,凌肖很罕见的看见了女孩皱巴巴的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凌肖,你看这上面的解析…‘最近可能对周围的事物变化过于敏感,反而导致不必要的伤害出现……‘,感觉挺准的,我是不是要倒霉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凌肖看都没看软件界面一眼,径直把手机熄了屏,放在女孩口袋里,懒洋洋地开口:“你还真信了,要我说,这东西肯定不准”。

 “为什么,我感觉真的很准啊”。

 “你准确的生辰八字,它知道吗?”

 “额…不知道”

“ 那出生日期呢?”

 “也不知道………”

 “那你还信…也对,要骗你的话根本不需要什么手段,随随便便说几句空泛的话你也会信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凌肖戏谑地看着女孩僵硬的嘴角,用手戳了戳他一贯看不惯的皱着的眉毛,揉了几下,用着自己也没想到的哄人语气说道:

“你眼前不就站着一个算卦大师吗,何必舍近求远,笨兔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    后来,女孩就开始天天找凌肖算卦,缠着他的手臂就不放了。也因此,凌肖为了这个小祖宗,熬更守夜地重新做了个迷你的抽签筒,连上学也带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初她只是算今日运势,凌肖还可以勉强接受,毕竟看着女孩因不同结果而变化的表情也很有意思,但到最近她忍不住开始问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,比如“我这次考试的结果会怎么样”“凌肖每天都在玩游戏,我这次这么努力,一定会考得比他高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凌肖黑着脸抽出签来,递给笑得灿烂的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字“大凶”静静躺在竹签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就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凌肖忍不住放声大笑,引得他肩膀上下颤抖,筒中的竹签也摇晃起来,碰撞着杯壁,发出木料之间相互摩擦敲打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笑!!!凌肖你肯定算得不准!!!”

下一秒,女孩的拳头就落在了凌肖的肩膀上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考试下来,不知怎么的,女孩考得真的很差,倒退了十多名,原本班上前十竞争力的她,这次险些进入班级倒数前十,而她口中整天打游戏的凌肖,轻轻松松就考进了前五。

        女孩看着叉叉比勾勾还多的物理试卷,其实本来没什么,但看着旁边正在拿英语卷子折纸飞机的凌肖,鼻尖一酸,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,嘴里还喊着“凌肖这个混蛋,我再也不要理他了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凌肖一听这话,吓得纸飞机都落地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转过头却看见哭得颤颤巍巍的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我又做错什么了?你怎么哭了?别哭啊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改平日里欠打、臭屁、爱犯贱的脾气,凌肖想了半天,摸了摸女孩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呜呜呜你别碰我,你上次的那个算卦真的灵验了,我讨厌你………我不理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凌肖仔细回想,才记起那个“大凶”,嘴角抽了抽,心里想那也不怪我啊,但看着女孩越发泛滥的情绪,还是服了软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那下次你还找不找我算卦了,这次就当我算错了,反而影响你了,好不好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凌肖的嘴角又抽了抽,他搜索脑海里最能哄人的话,就这些了。这位酷哥,其实根本就觉得自己没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算还是得算的”女孩抬起头来,眼睛湿漉漉的,哽咽着回答到。她擦了擦眼泪,专心看起错题来,仿佛刚刚的情绪只是走个过程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凌肖顿时就无语了,女孩的心思怎么这么难猜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你专心放软声音去哄她时,她抬起头就开始做自己的事情,丝毫不理人。但你想让她冷静了再给她建议,又会被她质问“你为什么不哄我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很多事情,他都很有把握,除了眼前这个女孩的想法,他捉摸不透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至于后来,凌肖回去把抽签筒里的“凶”签全部抽了出来,又仔仔细细重新做了几根“大吉”放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总不会难过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凌肖想着女孩泛红的眼眶,加快了刻字的速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是中午很短暂的美梦 希望喜欢!!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